鸿飞燕反

孤儿院童谣

xxxx年xx月xx日  天气:雪

"阿神,来打雪仗呀!"小白已经跑出了孤儿院大门,在空地上冲着阿神叫喊着。

"哦,来了!"阿神放下手中的格林童话,带着其他几个孩子到了空地上。

xx孤儿院,由一个古老的废弃豪宅重建而成,但依旧拜托不了那诡异,荒废,凝重的气氛,也只有这些孩子们,能用那阳光般的笑容和热情驱散一下这个压抑的感觉了。

孤儿院,只有八个孩子,都是被父母以各种理由抛弃,而已经去世的院长,把他们捡了回来,抚养成人,本应该这样的。。。但在他们12岁时,院长和上帝去喝茶了。孩子们依照他的遗嘱,小心的拿着院长的遗产生活着。

"路,来打我呀!"巧克力忽然打了路一脸雪,然后跑开了。"不许欺负我徒弟。"阿神见状一个雪球过去,但只打到了巧克力的腿,"噗,打不着!"巧克力开始嘲讽。

"阿神。。。"羽毛拽了拽阿神的衣服,"嗯?怎么了。"阿神转过身,看向羽毛苍白的脸。"我有点不舒服。。""来,披上,我陪你去旁边坐会儿。"阿神把自己的外套裹在羽毛身上,向正在打雪球的几人喊:"互相不许欺负,羽毛身体不舒服,我陪一会儿他,累了就回去喝热水,不许吃雪!""好!"巧克力和捷克玩的正嗨,头也不回就答应了。

阿神是众人的头,院长在时,阿神就经常帮忙干活,院长去世了,阿神就扛起了照顾众人的责任。

"来,坐下,没生病吧?"阿神在一块石头上扫出一片空,让羽毛坐下。"应该只是感冒,明天多穿点衣服,喝点热水。"阿神摸了摸羽毛的额头,舒了口气。

"嗞嗞"孤儿院的广播忽然发出了声音。"怎么回事,广播都没用了好几年了,连电都没通啊,怎么就打开了?"阿神很疑惑。

"一个,滋滋两个,三个小朋友"一个诡异而模糊的童谣从广播中传了出来。

放到"一本图书看到第八页"时,忽然停止。

阿神没有放在心上,只是查看了一下广播室,没有任何有人进入的痕迹。然后就忙着安顿其他人吃饭,睡觉。

第二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媛媛的尖叫声传来 阿神急忙跑过去。路趴着地上,背上破开一个大洞,旁边散落着一本书,正好是第八页,那一页上,用路的血,写了一个大大的八。

阿神表情凝重,想起了之前的童谣,但又赶紧摇了摇头,"不可能是他的。"

一天下来,安葬完了路,阿神一直没有说过话,和之前院长死后的状态一模一样。他是个孤儿,唯一的亲人丢弃了他,院长将他抚养,路也很懂事,一直向他学习做家务,做饭。。。任何一个伙伴,他都不能再失去了。

谁也没有注意到,路的那本书,扉页多了三句童谣。。。

阿神,怀着噩梦睡去。

第三天

"没有人会离开我们了呢。。。"阿神看着眼前仍然活着的六人。

悟訢吃完早饭后,在自己的房间里,一如往常的开始唱歌。悟訢是个男孩子,却有着很优美的嗓音,院长教会了他唱歌,悟訢也就一直沉寂在音乐的美妙世界中,常常一上午都在唱歌。



Il est temps, on l'attend, on le dessine,

是时候 静等待 悉心描绘,

On se pare, se prépare, on s'y destine,

妆点着 准备着 这是命运,

On s'unie, se choisie et nos vies sont liées,

结连理 做选择 合为一体,

Mmm mmm mmm mmm。

                                                     ”

声音截然而止,不像是忘词,阿神的神经瞬间紧绷了起来,踹开了悟訢都卧室门。

噩梦般的场景。。。

悟訢的喉咙被割开,血溅到脸上,悟訢的眼睛大大睁着,盯着门口的方向。

"又一次。。。"阿神跌坐在地上,眼神无光,如同悟訢的眼睛一样绝望。

"阿神阿神,媛媛她。。。"巧克力跑了过来,看到了悟訢的尸体,"怎么,悟訢也。。。"

"告诉我,媛媛,是不是,也,死了。"阿神死寂的目光看向巧克力。

"。。。"巧克力没有回答。"。。。呵呵呵"阿神却忽然轻笑了起来,"巧克力,我们走。"

阿神到了孤儿院后的小公园,媛媛的尸体,在这里。

手里的波板糖摔到地上,变为两瓣,媛媛的尸体从秋千上摔落,躺着地上,眼睛无神的看向天空。

"巧克力,让他们安息吧。"阿神叹了口气,在埋葬悟訢和媛媛后,让巧克力为他们做祷告。

巧克力,被誉为上帝的孩子,圣经他在八岁时,已经背会,法典更是不在话下。

祷告结束后,已经是晚上八点了。阿神的眼睛布满红血丝,沙哑的声音却仍旧在关心大家,安慰大家。

"阿神,我拖鞋丢了一只唉,能不能帮我找找。"小白是所有孩子中最小的一个,还只能依赖阿神。

"我今天累了呢,明天帮你找找,好吧?""嗯嗯。"小白不会质疑阿神,便回去睡觉了。

在悟訢的乐谱上,又有四句童谣浮现。但依旧无人注意到。

阿神,一夜无眠。

"小白,我来给你找鞋了。"阿神推开小白的卧室门,轻声说着。

小白安静的抱着一个大枕头,一动不动。

"小白?"阿神摇了摇小白,小白却依旧不懂,"不要淘气了,起床。。。"阿神捏了捏小白的脸,瞬间愣住了。小白的脸并不是软的,反而僵硬,且已经有点发凉了。

阿神看到小白旁边枕头上的字:"你这么关照他,我也得关照一下呢。"

还剩下四个人了。

巧克力也已经崩溃,躲在房间里疯狂的背着圣经,法典,捷克则抱着同归于尽的决心,拿起了猎枪。

"第二卷,完。"巧克力虔诚的背完了第二卷法典,"第。。。"巧克力忽然感觉自己的喉咙发不出声音,然后,看见了自己的身体向前倒去,自己的眼前也变的一片漆黑。"第五个,哼哼哼~"一个陌生声音响起。但巧克力已经听不见了呢。

"你是。。。""嘎达"身后忽然响起了捷克的声音,紧接着猎枪上膛的声音传来。

捷克开枪的一瞬间,一股剧痛从心脏传来,"未中要害。。。"捷克看见那人的肩膀向前弯着,"只是打中了肩膀呢。。。"眼睛,缓缓闭上。

"怎么回事!"阿神听见枪声,急忙跑来,看见了两具尸体和,拿着手枪的,浑身是血的羽毛。

羽毛看着阿神,忽然摆出了一个灿烂的笑脸,"阿神,你来了呢。"声音如同小女孩一样害羞,但下一秒便疯狂了起来,"这样,他们都死了,他们都离开了,看啊,只有我,只有,我!我一直陪着你啊!这样,没人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你的注意力全部都只能在我!"阿神双拳紧握,指甲已经陷入了肉里。

"崩"阿神一圈把羽毛打到在地,"你,就因为这个,就杀了他们?不是他们自己离开了,而是因为你的无理取闹,因为你的无情,离开的!他们不想离开,我也不想离开他们,我不会陪着你的。。。"阿神的眼睛布满红血丝,声音颤抖,但手却坚定的拿起了羽毛的手枪,朝着自己的心脏开了枪。

"羽毛,再见,不,永别。"阿神向后倒去,却露出了一个,笑容,一个温柔的笑容。

-----------------

我是之前b站上写文(拢共只有三四篇)的鸿飞燕反呀,因为上学(高一)的原因,拖了很久才发。。。对不起b站上那位向我提成发lofter的小菌了。。。

总之,新人一个,有很多问题(不用lofter),请多多担待!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